活動訊息

公共政策研習班順利展開 何博文盼奠基公民教育 展望台灣民主未來
發佈日期:2021.10.23    

公共政策研習班順利展開 何博文盼奠基公民教育 展望台灣民主未來

 

為提升公共事務參與品質,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於今(23)日舉辦公共政策研習班,活動順理展開。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人民能積極討論,並參與公共政策的制訂與執行,在在展現了民主社會的珍貴價值,盼能藉由奠基公民教育,展望台灣民主未來。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劉坤億教授、呂育誠教授,以及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前駐美代表處組長趙怡翔擔任講師,並邀請里長分享實務經驗。

 

提升幸福感 林右昌以行動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初接任市長時,正是基隆市負債最高,同時自殺率、失業率也都居高不下的困難時刻。林右昌翻轉傳統由上而下的施政方式,讓市民共同參與市政擘劃,也透過文化活動復振觀光產業,強化在地認同,活化城市,帶來希望。林右昌表示:「改變,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他希望能將基隆成功的經驗,向外擴散到鄰近區域,期待推動行政區劃改革,讓基隆與東北角鄉鎮攜手並進。

 

分享國際經驗 趙怡翔盼與學員共創台灣新局

 

前駐美代表處組長趙怡翔,以「從疫苗看台灣的國際環境」為題,分享外交第一線經驗。趙怡翔表示,台灣面對武漢肺炎威脅的應對方式,特別是口罩外交展現的互助精神,已得到世界的重視。針對中國軍機不斷擾台的問題,趙怡翔認為強化國防、發展非對稱戰力,並促使更多國家關注台海情勢,將是區域和平的關鍵。另外,加入 CPTPP 能減少台灣對單一市場 的依賴,不在全球經濟整合進程中缺席。

 

不分黨派與職位 攜手努力讓新北進步

 

今日公共政策研習班有近 50 名學員參加,交流熱烈。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甘永昌也全程參與,甘永昌表示,雖然已是沙場老將,本日的課程仍讓他受益良多,期待未來能和同學 們一起學以致用,不分黨派與職位,大家都能共同努力,讓新北變得更好。

 

 

S__8224794

 

S__8224796

 

S__8224797

 

S__8224798

 

S__8224799

 

S__8224800

 

S__8224801

 

 

S__8224802

 

S__8224803

 

S__8224804

 

S__8224805

 

S__822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