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歡慶25歲生日,羅致政籲重現創黨精神
發佈日期:2012.09.23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歡慶25歲生日,羅致政籲重現創黨精神

今(2012)年適逢民進黨26歲生日,及新北市黨部成立25週年,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今(9月23日)天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舉辦25週年黨慶,活動現場除展出黨史刊物、照片,更重現昔日造勢場合常見的民主市集。包括黨主席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縣長尤清,以及多位黨籍議員皆到場共襄盛舉。另分別有300多位黨齡超過20多年的老黨員,以及數百位新進黨員與會,現場氣氛熱烈。
最近力推反核連署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於致詞時,特別感謝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對反核運動的努力,日前所通過的《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除可讓新北市民自行決定重大的公共事務,這是新北市,也是民進黨最值得驕傲的事情。
黨主席蘇貞昌專程到場祝賀並頒贈獎牌予資深黨員。蘇貞昌說,民進黨沒有資源、也沒有黨產,唯一的資產是黨員,因此,要特別感謝這些資深黨員,在民進黨創黨初期,不畏被迫害的風險,挺身而出替台灣的民主進程盡一份力。蘇主席也表示,民進黨8年的政績絕對比國民黨更耀眼,期許民進黨人為黨多做宣傳。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指出,今日新北市的建設基礎,是因為民進黨尤清、蘇貞昌兩任縣長所打好的基礎。其舉雙和醫院、機場捷運為例,說明民進黨優秀的政績與執行能力,並用「團結真有力」這句話,期盼民進黨以此做為國會過半以及重回執政的重要基礎。
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強調,從資深黨員身上看到了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包含勇敢、無私、團結與理念等四元素,他承諾現在的黨部團隊,會延續這樣的精神來認真打拼,替民進黨在新北市拿下2014年的三合一勝選,進一步替2016年重新執政的勝利打下基礎。延續民進黨對黨員重視的傳統,羅致政最後也表示,沒有黨員,就不會有今日的民進黨,民進黨一路走來,守成不易、篳路藍縷,共同打拼的老黨員,正是民進黨最重要也是最珍貴的黨產。最後黨慶活動則在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資深黨員與主席蘇貞昌、主委羅致政一一合照中圓滿落幕,同時戶外的民主市集也吸引了眾多黨員與民眾來共同參與。

 新聞連絡人:林柏勛 (新北市黨部宣傳組 副組長)
 電話:2252-8111 #118 / 0912-766-75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