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強化黨務座談林口區
發佈日期:2012.08.18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黨務座談林口區

週三(18日)晚間,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新莊區的聯合活動中心辦理新北市黨部第二屆黨公職座談會的林口、泰山、新莊、五股場。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李何淑峰、陳科名皆與會出席。地方黨員熱烈發言,主要關心議題有兩類。其一、恢復公職候選人初選黨員投票權。其二、希望強化地方的基層選務。

 

主委羅致政表示,黨員投票,是最為直接的參與黨務的方式,應該要恢復公職人員初選時黨員投票權,這問題需要全國黨代表大會的中執會決議。羅主委並表示「人頭黨員」應該改稱為「系統黨員」,而「區黨部」也應該改稱「區聯絡處」,不應該將其污名化。

 

針對要強化地方選務的問題,羅主委表示,在新北市主委任內,繼續向下紮根是既定的計畫,近期內將成立「新北市民進黨里長聯誼會」以及「里長訓練班」,來替最基層的人才打基礎。並在本週六(21日),於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與新站路交叉口,成立立法委員新北市第七選區聯合服務中心,將服務紮根至地方。

 

會議中,地方黨務的討論熱烈,除了關心黨員的權利之外,黨員也希望地方黨部及組織的黨工職人員的專業性可以提昇,亦有助於提昇黨的整體形象。除此之外,關切前總統陳水扁人權狀況的聲音亦不在少數。

 

 

 新聞連絡人:林柏勛 (新北市黨部宣傳組 副組長)
 電話:2252-8111 #118 / 0912-766-75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