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強化黨務座談會土城場
發佈日期:2012.08.15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強化黨務座談會土城場

8月15日晚間,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辦理的黨務座談在土城區五穀先帝廟(神農宮)舉辦,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羅致政、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文忠,新北市議員歐金獅以及地方重要幹部皆出席座談。

 

場小熱度高

地方黨員表示,非選舉時期的座談會,比起選舉的大場子更為難得,也希望地方能夠多多受到中央乃至於新北市黨部的指導。場子小,卻可以抓住每個人的心。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說了一段故事,他表示當時選舉的時候,蘇真昌主席跟他說過一段話:「看造勢場,不是要看場內,是要看場外。看場外的人為什麼在觀望,為什麼不走進來看看、來參與。」羅致政更進一步表示,經過一系列的地方黨務座談會,與地方黨員交換了許多珍貴的意見,讓他也更肯定這樣小規模,卻又熱情交流的黨務座談形式。

 

黨員要發展

新北市議員歐金獅表示,無論是否為黨員,或是曾經的黨員,希望大家都可以再一起努力、一起奔走。他對於人頭黨員的問題亦會審慎處理,但也不一定認定他們都是不好。羅主委的新人新政,為新北市帶來新的氣象,他將全力支持。羅致政表示,除了招收黨員之外,進一步的黨員訓練也會是重要的黨部政策之一,8月20日(一)晚間七點在汐止新昌里活動中心辦理的黨務座談會中,也歡迎更多的地方有志之士,現場辦理入黨手續。

8月13日午間,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辦理的黨務座談專車行到了新店區,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羅致政、前立委高建智,新北市黨部執行委員廖筱清、蘇高松以及地方重要幹部皆出席座談。

 

與地方的連結

地方黨員表示,因為當地沒有服務處,也沒有黨籍立委,所以有很多需要服務的案件都必須請他黨立委代為處理,對樸實的在地人來說,選舉的時候就會有必須要還人情的考量。高建智表示,對於新店的鄉親的感覺很複雜,因為上屆立委選舉在新店區失利,所以感受既是熟悉,心裡也有虧欠。高建智更進一步表示會繼續替新店的鄉親爭取權利。並且在中央黨部所頒布不分區立委認養的權責範圍內,立委尤美女的服務處在未來也將設立,讓地方的支持者,不再沒有依靠。

 

黨員必須發展

針對許多黨員對於「招募」黨員也提出了看法,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羅致政表示,黨員倍增計畫是正在進行中的,9月23日是新北市(台北縣)黨部的25週年慶祝活動,1987年的台北縣也正是因為黨員數目過了門檻,才有辦法發展成為地方黨部。無論回顧過去或是展望未來,黨員是黨部最重要的資產,也因此黨員的招募是從來沒有停歇的。

 

羅致政表示,下一站的新北市黨部的黨務座談將在8月15日(三)於土城的五穀先帝廟(神農宮)舉辦,地址為土城區和平路11號2。也希望屆時黨員可以踴躍參與,為地方黨務提出最實際的建言,新北市黨部將會認真傾聽。

 新聞連絡人:林柏勛 (新北市黨部宣傳組 副組長)
 電話:2252-8111 #118 / 0912-766-75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