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強化黨務座談會三重區
發佈日期:2012.07.16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強化黨務座談會三重區
      週一(16日)晚間,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三重區的廣一活動中心辦理新北市黨部第二屆黨公職座談會圓滿落幕。除了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鄭金隆、陳啟能、李坤城、李倩萍皆與會出席。地方黨員熱烈發言,主要關心的問題有三類。其一、地方黨部被虛極化。其二、監票人員的訓練以及培養。其三、中央黨部政策與地方的脫節。其四、婦女社團等等的多元整合。

      主委羅致政表示,針對三級黨部被虛極化的議題,大多是來自人頭黨員與區黨部掛勾的誤解。將會提議向中央黨部在制度上重新研究規則上的問題,並建請中央應該極力保留三級黨部的運作與建制。面對2012年總統大選的檢討,監票人員的闕如與監票志工的網羅不易。應全面檢討監票人員資源整合的統一運作方式。

      羅主委表示,地方與中央應該更緊密,中央黨部有已有政策讓不分區立委分配認養地方黨務。羅致政並在座談會中宣佈,7月23日將整合有限的資源,成立「民進黨立法委員暨新北市黨部板橋區聯合服務中心」。

      除了黨務的議題,水噹噹後援會會長也提出婦女社團運作的闕如,希望黨部能夠注入更多多元化的資源整合。羅主委回應,新北市市黨部服務的社團觀念,將會是兩年任期之內的重點指標任務。無論是關懷弱勢,發展服務性社團以及「婦展會」都是多元整合服務資源的一部分。

 新聞連絡人:林柏勛 (新北市黨部宣傳組 副組長)
 電話:2252-8111 #118 / 0912-76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