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羅致政再創新舉,成立「民主里長聯誼會」,要為2014打下好基礎
發佈日期:2012.11.22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羅致政再創新舉,成立「民主里長聯誼會」,要為2014打下好基礎

   為凝聚黨籍里長向心力、加強里長彼此間之互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22)日舉辦「民主里長聯誼會」成立大會,期盼以這樣的串連力量,厚實民進黨在新北市的基層實力。除市議員歐金獅、李坤城、李婉鈺親自到場致意外,中央黨部秘書處主任張郁仁、呂秀蓮前副總統亦受邀出席。前主席蔡英文更特別抽空趕到,強力表達對此理念的認同,也顯示出其對新北市黨部的重視。

   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於致詞時表示,民主里長聯誼會成立的目的是要聯繫民進黨與黨籍里長間的情誼,透過里長們在地方服務的經驗,達到向下紮根基層的效果。同時,也為2014年三合一選舉的輔選,立下一個好的基礎,進一步為2016年的大選,打穩基石。羅致政進一步舉例,在新北市1,032個里中,2012年總統選舉時民進黨在303個里拿到過半的選票,約佔30%,而綠營的政黨票則有208個里過半數,僅佔20%而已。因此,民進黨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如何加強民進黨在基層的實力顯已刻不容緩,「民主里長聯誼會」確實有其成立的必要。

   羅致政自上任以來,除積極在各區辦理黨員座談會、招募綠色商店,今天的「民主里長聯誼會」可說是其任後的另一項創舉。在133名黨籍里長中,有超過七成出席今天的活動,共選出13位區聯誼會會長,包括:李宗燦、黃稜珽、陳壬貴、黃春盛、張明德、林厚重、粘玉明、簡騰源、林金耀、莊銘淵、黃兩成、趙瑞昌、黃國泰里長等,同時由來自樹林東陽里的林厚重里長任第一屆總會長。總會長一任一年,由各區聯誼會長互相推選產生,負責統籌聯誼會各項活動。

 新聞連絡人:葉甄宜 
 電話:2962-23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