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人民火大 號召憤怒鞋丟無能馬
發佈日期:2013.01.03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人民火大 號召憤怒鞋丟無能馬

火大列車將於明晚(4)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前廣場舉辦晚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和新北市黨籍民代共同召開記者會,除邀請對馬政府施政無能感到不滿的民眾,到場表達怒火,更重要的是號召民眾在113火大遊行時,帶著憤怒鞋,丟到總統府,讓馬總統看到人民的火大。

 

羅致政指出,「憤怒鞋丟無能馬」代表人民對馬總統的施政表現感到丟人、丟臉。然而,執政無能的馬總統面對質疑,不是虛心檢討,而是裝聾作啞。當民眾在世界人權日活動丟鞋抗議,馬總統事後接受電台訪問,謊稱他當時沒看到丟鞋,而是看晚報才知,然而,國內唯一的晚報並未報導。羅致政強調,馬總統不但對人民的抗議視而不見,還謊話連篇,掩過飾非,所以要號召民眾在113火大遊行時,帶鞋到凱道丟無能馬,讓馬總統不能一閃再閃。

 

記者會展示形形色色的「憤怒鞋」,代表各行各業、每個階層都苦不堪言。有代表年青人的帆布鞋、球鞋,現在的年青人畢業後面對的是起薪低、高失業,還需償還學貸,年青人幾乎都是薪貧族。有代表小孩的嬰兒鞋,低生育恐成台灣的國安問題,然而,民生物資漲不停,經濟卻持續衰退,造成不敢生,養不起。還有代表受薪階層的高跟鞋、皮鞋,實資薪資倒退,勞保可能破產。這些憤怒鞋代表人民看不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羅致政表示,馬總統面對質疑的反應是鴕鳥心態,以為驅離在總統官邸靜坐的關廠工人,資方惡性倒閉關廠,工人走頭無路的問題就不見;以為元旦文告支字未提反媒體壟斷,就代表元旦升旗於景福門靜坐的青年學子就消失不見。面對火大的人民,馬總統不是聞聲救苦,而是充耳不聞。

 

羅致政強調,不只要喊出火大,還要有具體作為。他期待馬總統儘快召開國是會議,擴大民間參與,而不只是兩大黨主席會面。

 

出席名單:

羅政政主委;王淑慧、李倩萍、周雅玲、陳科名、林銘仁等議員;李文基里長;胡濟良執委;陳水閣、許秋旺區主任。


 新聞連絡人:陳博洲
 電話:2962-23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