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走春健行親子遊 邁向非核新家園
發佈日期:2013.03.16    

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主辦的「走春健行親子遊,邁向非核新家園」活動,3月16號星期六上午在新北市土城永寧捷運站外的廣場集合,一大早不到8點,就湧入3、4百名熱情的民眾,把整個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稍後民眾愈聚愈多,新北市黨部辦公室所準備的1200份摸彩券,不到一下子,就完全被民眾索取一空。

 

9點一到,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以及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板橋、中永和等十多位市議員,和小英山友會等其他友好社團成員陸續到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雖然無法親自到場,但也特別派了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右昌代表出席致意,游前院長在致詞時表示,有關馬英九總統提到核四違憲的問題,「馬英九是騙人的」,反對核四的民意已經高達七成,馬總統不應該漠視民意,而且核四要停建很簡單,只要行政院長提案送到立法院審查就可以了,根本不用再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去舉辦公投。

 

在民進黨在場黨公職人員的帶領下,全體參與走春活動的民眾,在正式出發前,發表一份新北市反核宣言,大家高舉右手,宣讀「我是人,我反核,我要寶島,不要輻島,守護台灣,停建核四,為台灣,為孩子,攜手合力,堅決向前,邁向非核新家園」,堅決表達要讓新北市成為非核家園的決心。       

 

或許是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最近幾天以來最好的一天,陽光普照,再加上徐徐的微風,民眾沿著桐花公園登山步道一路健行,大家扶老攜幼,沿途欣賞綠意盎然的美景,大約經過1個多小時的路程後,民眾陸續抵達終點站桂竹園,正式展開本次活動的重頭戲,摸彩抽獎。在許多協辦單位的贊助下,總共募得包括42吋液晶電視、iPad mini、腳踏車等近百項豐富大獎,而在抽獎活動正式開始不到10分鐘時,現場突然出現一陣騷動,原來是超高人氣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來到會場,民眾高喊「小英加油」的聲音此起彼落,讓現場氣氛一時之間High到了最高點。

 

前主席蔡英文上台致詞時表示,反核在新北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議題,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這場活動,她相當開心,同時也極力稱讚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在推動黨務工作上的用心,「把黨務工作做到無所不在」,她期許民進黨能夠在新北市凝聚戰鬥力,重新再起,在未來的幾場選舉都能得到很好的結果。蔡前主席捐出一台iPad mini當作抽獎禮品,並且在抽出號碼牌後,親手將獎品交給幸運中獎的民眾。

 

而除了蔡前主席捐出的iPad mini之外,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輛捷安特高級自行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5千塊紅包、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一整套DVD、和其他幾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供的腳踏車,都是這次抽獎活動中的大獎,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提供的42吋液晶電視,更是摸彩活動的頭獎,最後由來自土城的一位幸運民眾抱走這項大獎,並且與羅致政主委開心合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最近高麗菜生產過剩,菜價直直落,讓農民血本無歸,苦不堪言,為了幫助中南部菜農度過難關,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成龍特別在活動會場準備1200顆高麗菜,致贈給參與走春活動的民眾,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農民的關懷與支持。

 

整場「走春健行親子遊,邁向非核新家園」活動,在中午11點半左右圓滿結束,估計有將近2千位民眾共襄盛舉,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往後每隔一段時間都將舉辦各種活動,藉此讓所有黨員聯絡感情,凝聚向心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聯絡人  甘軒軒 0928-23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