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平溪與樹林區聯絡處成立大會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3.05.26    

為了加緊腳步在新北市各地推動反核運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5月26號一天之內,一口氣連續在平溪和樹林兩地分別舉行區聯絡處揭牌儀式與反核說明會。


在26號早上的平溪區聯絡處成立大會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親自出席,由於平溪最著名的活動就是放天燈,因此,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特別在平溪活動中心準備一個3公尺高的天燈,游錫堃前院長親筆在天燈上提筆寫了「非核家園」四個字,而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在天燈上所寫下的心願則是「重返執政」,羅致政主委表示,來到平溪成立區聯絡處,不免俗地也依照當地的習俗施放天燈,放天燈的目的是為了求平安,而對所有新北市民來說,唯有停建核四,新北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區聯絡處的成立,做為民進黨未來贏得2014縣市長選舉,甚至是2016總統大選的重要據點,因此,他才會選擇在天燈上寫下「重返執政」這樣的心願。在平溪區聯絡處主任林耀庭和其他貴賓的共同協助下,所有在場人士看著天燈緩緩升空,也期盼天燈上所寫的「非核家園」和「重返執政」的心願,最後都能夠真正實現。


而在平溪區聯絡處成立之後,羅致政主委也立刻馬不停蹄地趕往樹林,26號下午在樹林舉行另一場區聯絡處揭牌儀式,並且現場舉辦新北市黨部第16場反核說明會,向所有前來參與的民眾說明核電的危險性與支持停建核四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