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力挺大埔居民 聲援林淑芬立委
發佈日期:2013.07.26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民宅所引發的民意沸騰已經愈演愈烈,然而,面對來自各界的反彈撻伐,身為國家元首的馬英九政府不但至今不聞不問,苗栗縣長劉政鴻更輕描淡寫的表示,一切是「依法行政」,還在24號高調北上台北立法院促銷水梨,苗栗縣政府人員更將前來向劉政鴻嗆聲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推倒,重摔在舞台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除了強烈支持出身新北市的林淑芬立委仗義執言的行為外,並對苗栗縣政府推倒林淑芬立委的粗暴行為提出譴責。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也對近日來為大埔事件努力奔走,爭取公平正義卻遭警方逮捕的教授學生,以及勇敢站出來的藝文界人士表達肯定之意,並願意加入聲援的行列,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認為,正如這些抗議人士所言,如今的馬政府及藍營執政的許多縣市,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強盜政府」,心中只有財團利益,而不惜犧牲民眾,奪人家財,而且對人民表達意見時的粗暴反應,已經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有的表現,政府今天拆掉的,不只是大埔民眾的家,更拆毀了台灣的基本人權,讓許多民眾不禁懷疑,難道台灣已經重回戒嚴,甚至白色恐怖時期了嗎?為了不讓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自由,毀在馬英九主政下的中央及藍營地方政府手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希望民眾認清馬英九「反人權」、「反民主」的本質,也呼籲更多民眾一起加入聲援大埔受災戶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