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守護者聯盟訓練計劃 新北正式起跑
發佈日期:2013.08.18    

為了配合民進黨黨中央深入基層,強化輔選的「守護者聯盟-佈建三萬大軍訓練計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從今天8月18號開始,一天之內,連續在樹林及淡水舉辦兩場訓練營。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守護者聯盟訓練營的課程總共有四大重點,拉票、固票、催票以及監票,其中尤其以培訓選舉時投開票所內外監票人員,為最主要的目標。

 

羅致政主委指出,2012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得票數609萬票,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的得票數是689萬票,兩人相差79萬票,這個數字乍看之下似乎很多,但事實上,全國總共有14806個投開票所,只要每個投開票所的票數多27票,選舉結果很可能就會整個翻盤,因此,如何培養一批平時能夠在基層投入輔選工作,選舉時又能熟知選務細節,在各投開票所擔任監票人員,替民進黨候選人每一張選票確實做好把關,就顯得格外重要。

 

羅致政主委分析,過去幾次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得票數可以贏過國民黨候選人的地方,都是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因此,只要民進黨2014年能夠拿下新北市市長,2016總統大選就等於贏了一半,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的策略,是「以地方包圍中央」,2014縣市長選舉是2016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希望所有來參加新北市守護者聯盟訓練營的成員都能瞭解這一點,為2014選舉努力打拼,才能奠定2016總統大選的勝選基礎,讓民進黨有重返執政的機會。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特別請來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及副主任林秉忠擔任訓練營的講師,除了仔細教導學員們各種監票人員應有的知識及技巧訓練之外,也特別加強反核理念的宣導,將反核四做為未來輔選過程中民進黨對一般民眾進行拉票時的重點,今天早上首場在樹林舉行的守護者聯盟訓練營,有超過250位學員參加,下午在淡水舉行的訓練營,也吸引200多位學員到場,可見民進黨黨員及支持者對於這項計畫的高度重視,未來從八月起到十一月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預計將在新北市各地舉辦8場守護者聯盟計畫的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