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提昇國際競爭力 羅致政:培養下一代創新能力
發佈日期:2013.08.26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26)天應高雄市教育局的邀請,特地一大早南下,參加由教育局所舉辦的公私立各級學校校長聯席會,並於會中對四百多位前來與會的校長以及教育主管進行演說。

 

此次的會議主要係高雄市教育局為增進各級學校對於教育政策的了解,並落實市府教育願景的推動與執行而舉辦,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蒞臨致詞,主持開幕。羅致政早在今年六月便受邀並敲定與會,但事實上,羅致政對於高雄市並不陌生,近幾年來,羅致政每年皆會受高雄市政府相關主管單位的邀請,前往演講。

 

羅致政此次的演講主題是:「全球化下的國際競爭力」,以世界是平的、但競爭是激烈的做出發,論述全球化對教育理念及教育環境的影響與挑戰。羅致政認為,目前世界局勢主要的變化層面包括了:(1) 資訊和知識獲得的成本接近於零、無時無地且速度地加快;(2) 競爭是全球的,教育亦然;(3) 創新是競爭的關鍵,所以應培養下一代創新的能力。

 

羅致政進一步以時下年輕人最熟悉的淘寶網、LINE,以及YOUTUBE為例,說明教育應該要注入學習興趣、學習能力與終身學習等觀念,制定一套能夠啟發該些學習的教育環境,進而協助每一位學生發現以及發展自己的優勢與競爭力。

 

羅致政本次的演講反映熱絡,可說是一場獲得高度迴響的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