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支持者超乎預期 民進黨新北黨部黨慶爆滿
發佈日期:2013.09.14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晚在泰山區欣榕園會館舉辦募款餐會,席開一百四十五桌,現場踴進爆桌的一千五百名支持者。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募款餐會除了慶祝創黨27周年,更是為明年的市長選舉暖身,而支持者的熱情超乎預期,原本預定一百桌,因想參與的人太多,而臨時加開桌數。看著人山人海的會場,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感受到明年勝選的氣氛正在形成。


對於近日總統馬英九發動的「九月政爭」,與會的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我們現在碰到是憲政危機,需要社會大眾一起努力來解決,讓憲政體制變得更好。至於是要發動彈劾或罷免,這應交由立委們去討論,凝聚共識。立委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馬英九在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嫁女兒時發動政爭,是在婚禮時包白包,不顧人情義禮,而馬英九的違法亂紀,破壞憲政體制,更是傷害台灣民主。陳其邁呼籲民眾,九月二十九日,馬英九就任國民黨黨主席,大家一起穿黑衫去向他表達人民的不滿。

除評論時事外,餐會的重頭戲是為黨部募款。一張一千的餐劵熱銷一空,另外準備義賣禮品更是強手。微笑喬治趙士強提供中職名將彭政閔、旅日好手陽耀勳的簽名球,彭政閔以三萬元賣出。陽耀勳簽球則是前立委陳茂男喊價二萬二,前立委廖本煙喊價三萬。最後由廖本煙立委標到,並再捐出,而由陳茂男再標到。黨主席蘇貞昌準備的如意陶瓷、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提供曾正名為台灣郵局所發行的郵票組,前副總統呂秀蓮捐出的幸福美滿的畫作,分別以八萬、十萬、十六萬八千成立。

餐會的最高潮是蔡英文拍賣支持者贈送給她,希望她在沒錢時,能拿出來拍賣籌措經費,蔡英文特別將這機會交給新北市黨部。經過多次喊價,最後以四十八萬八千成立。

羅致政表示,在餐會看到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和鼓勵,也看到人民對政局的不安和不滿。為了制衡爆衝亂政的馬政府,黨部未來將陸續推關制衡行動,並努力凝聚新北市市民的共識,為政黨輪替作好準備。餐會最後在新北市黨部所有幹部至舞台齊唱〈快樂的出航〉,感謝支持者的熱情參與中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