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寒冬歡樂送暖!羅致政化身搖滾樂手自娛娛人
發佈日期:2014.01.21    

歲末年終是感恩與回饋的時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為了宣揚關懷弱勢的理念,今(21)日上午在主委羅致政帶領之下,與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等人赴八里樂山教養院致贈年節加菜金,並邀請樂團演唱以慰勞樂山院生及工作人員,現場瀰漫歡樂溫馨氣氛。

 

樂山教養院位在八里郊區,環境清幽,係由加拿大籍醫師戴仁壽博士於1934年創辦,專門收容需長期照護的弱勢者,目前約收有130餘名院生,為新北市重要的社福單位之一;由於樂山教養院非屬營利機構,財務開支全數仰賴各界之愛心捐助,為了號召更多人加入社會服務行列,新北市黨部特別規劃了本日之慈善活動,期望藉此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喚起大眾對弱勢朋友的關懷及付出。

 

而一同前來的呂子昌議員,長年以來默默捐款給社福團體,樂山教養院便是其一,但呂低調表示,只是略盡棉薄之力,能為大家做點事也算是一種幸福,未來還是會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也請大家共同來關心樂山的經營與發展。

 

羅致政指出,當今工商社會,多數人每天汲汲營營,卻只著眼於自己的利益,而忘了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關心與協助的人;既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他們就是我們的兄弟姊妹,當大家還有點能力的時候就應該多多關心與付出,社會的公平與公益才得以落實,對於院方表達之謝意,羅則回應說,應該是我們謝謝樂山才對,因為樂山真正為社會做了許多了不起的事。

 

除了代表黨部捐贈加菜金外,羅致政也以實際行動表達心意,當場簽下定期捐款單,按月捐出所得的一部分;此外,羅更重拾最愛的吉他,化身為搖滾樂手與「淡水男孩」樂團共同演奏一支節奏輕快的開場曲,讓人見識到他不談政治、浪漫熱情的一面,並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在笑聲、掌聲及樂聲交織中,活動很快就結束,但眾人心中卻已留下深刻記憶;羅致政再次呼籲,只要每個人點亮一盞微光,世界就愈加明亮,雖然黨部與個人的能力有限,但只要大家都能付出一點關懷,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https://www.facebook.com/dpp.tcp/posts/692359900785066


[ 下載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