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啟動二次民主改革座談 李登輝、羅致政共同呼籲馬出來面對
發佈日期:2014.04.03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與李登輝基金會今(14)日於三重區公所大樓,共同舉辦座談會,邀請李登輝前總統以「啟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為題發表演說,針砭時事並對政局提出建言。

 

羅致政主委直指,當前學運浪潮導因於領導者無能;二十幾年前台灣第一波民主改革時期,當時的李總統以非常柔軟的方式妥善因應,也讓台灣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更被時代雜誌封為民主先生;然而看看眼前學運,馬政府不但視而不見,甚至姿態愈來愈高、提出行政權獨大的政院版監督條例,眼中已經沒有民意,只有黨意;民進黨今年將努力求勝,無論市長、議員、里長,只要重返執政、議會過半,一定會用實際作為來落實李前總統所提出的二次民主改革宣言。

 

李前總統除了闡述「區域均衡發展、資源公平分配、權力還給人民」第二次民主改革的核心價值與主張外,也對於國家當前局勢感到非常憂心,他對年輕的學子在街頭吹風淋雨感到非常不捨,然而執政者卻毫無同理心,不予理會;野百合學運時他就是以同理心跟學生對話,希望馬英九總統也要親自出來面對,好好溝通。

 

李前總統演說後,許多與會者都爭相與他合影留念,魅力不減當年,可見他在人民心目中還是個令人感念的政治人物;羅致政主委表示,當前局勢動盪,希望執政當局也能有跟李前總統一樣的胸襟與氣度,好好回應學生們的訴求,讓學運浪潮得以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