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不畏酷暑為愛捲袖!600餘袋鮮血具體展現民眾熱情
發佈日期:2014.07.19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與淡水民主促進協會、淡信慈善基金會、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及新北市議員呂子昌服務處,今(19)日於淡水水碓派出所前共同舉辦「為愛加油,熱情滿分」公益捐血活動,吸引許多熱心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為夏季血荒貢獻一份心力。

 

淡水地區固定於每月19日,由各單位輪流舉辦捐血活動,慣例上每年七月均由民進黨地方黨部邀請各單位聯合辦理,在過去台北縣時代係由淡水鎮黨部負責籌畫執行,2010年升格直轄市後,因三級黨部裁撤故改由地方社團接手;近兩年經過討論協調,今年正式回歸由新北市黨部負責,延續過去關懷與公益的精神,也象徵黨部再次與地方活動結合,展現經營基層的意志。

 

主委羅致政表示,每年到了夏天,醫療機構均會進入缺血期,過去鎮黨部既然已經建立這樣的公益回饋慣例,新北市黨部當然義不容辭承接該活動,並延續傳統每年定期舉辦,歡迎熱情的新北市民一同捐出熱血,讓愛發光!

 

本日捐血活動自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四時卅分結束,經統計共有406位熱心民眾挽袖參加,並募得620袋鮮血,大幅超越去年的紀錄,成果令人振奮;今日所募集之血液全數由醫療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統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