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北市民主里長聯誼會-里政研習會」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5.04.30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於今(30)日舉辦「新北市民主里長聯誼會-里政研習會」,近百位里長齊聚一堂,彼此交換心得分享經驗,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黨團總召鄭金隆、陳永福、鍾宏仁、鄭宇恩議員等均到場致詞,而受邀分享的王俊雄、蘇益和、甘永昌等三位里長也發表許多寶貴經驗,讓里長們表示受益良多。

 

主委羅致政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在新北市共有一百三十八位黨員當選基層里長,其中不乏初次當選的新秀,為了讓新手里長熟悉里政、快速上手,因此邀請幾位資深里長前來分享心得、傳承經驗,也藉此促進里長間的熟稔與互動,並期望藉著更好的里治政績,做為2016總統勝選的基礎。

 

而近來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連署不遺餘力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特別抽空前來,她以現代漢武帝來形容習近平的霸權思想,表示他是台灣前途最大的威脅,台灣必須宣示和平中立才能獲得保障;除了邀請里長募集連署外,也勉勵里長在基層耕耘,為民進黨做先鋒,讓蔡英文主席明年順利當選總統。

 

羅致政主委於研習會結束後,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在場里長,勉勵里長們深耕基層,為明年的大選做好準備,再度宣示重返執政的決心。

照片連結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