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下一站:改變」青年選戰營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5.07.20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本周末於金山區舉辦為期兩天的「下一站,改變」青年選戰營,共有30名學員報名參加,昨(19)日在游錫堃主持的結業式中圓滿落幕。
 
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民主進步黨一向關心青年,當前台灣政經環境不良、世界局勢改變,新一代年輕人所要接受的挑戰,比以往更加險峻,期望藉由營隊活動,號召有志改變國家社會的青年朋友,從基礎開始認識選舉、投身政治,並為民進黨儲備未來的優秀輔選幹部。
 
羅致政於18日先以黨部大家長身分主持始業式,隨後轉換為羅老師,以「2016大選分析展望」為題授課;另亦邀請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青年部主任傅偉哲、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執行長洪耀南、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等擔綱講師;市議員廖本煙、鍾宏仁也到場致詞祝賀,鼓勵青年厚植實力、承擔國家未來前途。
 
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水牛」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於昨日受邀擔任結業式嘉賓,除以自身選舉經驗勉勵學員外,也與市黨部評召陳朝龍共同評審學員的成果發表;學員在短短兩天內迅速累積默契,發揮創意為「諸葛亮、鋼鐵人、瑪麗蓮夢露、喬巴、包租婆」等五位虛擬的立委候選人構想標語政見,最後「諸葛亮」小組獲得眾多青睞,經投票以「5安心(新)北、明亮台灣」口號勝出,現場歡聲雷動;精采有趣的活動內容讓學員咸感受益良多,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