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黨慶系列活動記者會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7.09.14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今(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市黨部三十周年黨慶相關系列活動,包括九月廿二日舉辦黨慶音樂會、九月廿八日舉行黨慶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等;記者會由主委余天、評召陳建智主持,另邀請新北市議員廖筱清、資深黨員代表邱庚祥等人出席參與,說明活動相關規劃及細節,並邀請各界民眾踴躍參加。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前身:台北縣黨部,1987年六月七日於三重正式成立,是民進黨在1986年創黨以後,第一個成立的二級(縣市級)黨部,迄今已屆滿三十周年;新北市黨部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九月廿二日下周五晚間六時,於三重區綜合運動場向日葵廣場舉辦「三十而”勵”」黨慶音樂會,另外九月廿八日、也與尤清縣長創辦的「資深黨員聯誼會」共同舉辦慶祝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以做為系列慶祝活動。

 

余天表示,很榮幸在這屆主委任內,迎接市黨部的第一個三十周年生日,因此很早以前就已責成黨部進行慶祝活動的相關規畫,他強調,民主不是憑空而來,是經過無數民主前輩走上街頭,追求公義爭取自由,才得來的成果;本黨部自1987年6月7日成立以來,在台灣民主化的道路上,無役不與、從不缺席,迄今已卅年,一路走來,為黨及國家培養許多優秀的治國、管理與幕僚人才,也為本黨從在野到執政,開創了一條寬闊的道路!

 

創黨黨員、同時也擔任聯誼會幹部的邱庚祥指出,前縣長尤清為了凝聚資深黨員的向心,卸任縣長後特別籌組「民進黨台北縣資深黨員聯誼會」(後改新北市),例行舉辦年度聯誼餐會,讓過去一起打拚的戰友們每年都有機會齊聚一堂、聯繫感情;今年市黨部特別邀約聯誼會合辦本餐會,並透過黨籍查詢系統,讓更多失聯的同志有機會一同出席,在此表達感激之意,未來,在資深黨員聯誼工作方面,也期許與黨部有更多合作與互動。

 

此外,因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公務人員加薪、刺激經濟的宣示,余天也藉機宣布,經黨部執委會討論通過,新北市黨部黨工依敘薪等級加薪3%至5%,且無須等到次年,自下個月起就開始執行,以鼓勵辛苦的黨部同仁!

 

記者會最後,由余天、陳建智、廖筱清、邱庚祥及黨職幹部等人,共同完成一副「新北市黨部:三十而”勵”」大型拼圖,並喊出「新北市黨部三十而勵、加油!」口號,藉此象徵黨部自創立至今,一步一步走到現有規模,而拼圖過程趣味橫生,也為黨慶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