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2018黨職改選 新北市黨部登記狀況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8.04.20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黨職改選,已在今(20)日下午五時截止登記,正式完成包括第五屆黨部主任委員、執行委員及評議委員、第五屆市黨員代表,以及第十八屆全國黨員代表等五類候選人登記作業。

 

主委改選部份,有現任主委余天完成連任登記;另外,共計有80 人參選市黨代表、76人參選全國黨代表、執委 20人及評委 10人,共 187人完成參選登記,參選狀況十分踴躍。

 

目前民進黨在新北市有三萬二千餘名黨員具選舉及投票資格,本屆改選依照中央黨部規劃,將於5月27日(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分十個選區進行投票,並選出主委一席、市黨代表六十七席及全國黨代表五十三席;至於16席執委及九席評委,另於  6月24日(日)由新任之市黨代表投票選出。

 

現任主委余天談到,適逢今年為九合一大選選舉年,擔任主委這兩年來更持續深耕新北,積極建立各區聯絡處及婦展會等組織,加強與地方連結、反映基層聲音,這兩年黨員人數也持續成長,進而吸引更多願意為黨員服務的先進前來登記參選。余天也強調,下一屆的黨務團隊除了面臨年底大選,也會面臨2020總統大選的工作,期盼大家攜手努力,除了要在年底贏回新北,更要為總統大選奠定更大的勝選基礎。

 

根據民進黨內辦法規定,凡入黨滿二年、設黨籍於新北市滿一年,且符合「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及相關規定者,均可參加登記,但登記參選人仍須經新北市黨部依規審查且通過後,始正式取得候選人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