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防疫小物口罩套吸睛 資深黨員聯誼餐會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20.09.28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防疫小物口罩套吸睛 新北市黨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 黨員齊聚話中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於今(28)日,在泰山區鴻囍宴會館舉辦資深黨員聯誼餐會。除了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評委召集人陳建智以及此次資深黨員聯誼餐會籌備召集人、新北市民進黨議員賴秋媚都親自出席以外,加上資深黨員聯誼會創辦人、前台北縣長尤清、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主任王崇欽、國策顧問張富美、新北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立委陳茂男、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鍾宏仁、林銘仁、彭成龍、廖宜琨、林裔綺和前議員廖本煙等人皆到場,一起與老黨員聯絡感情。

 

現場超過兩百五十位老黨員報名參加,席開超過60桌,顯現出老黨員們從新北市黨部創立至今仍積極參與民進黨的相關事務。會中也邀請多名老黨員們上台分享與民進黨共同不畏威權、勇敢推動民主之經歷,展現出民進黨不忘初衷、始終團結的氛圍。 

 

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特別代表中央黨部蔡英文主席出席,感謝新北市黨部舉辦一年一度的資深黨員餐會,更感謝所有民主前輩對民進黨的疼惜與尊敬。李慶鋒提到武漢肺炎的挑戰,反倒讓台灣防疫在世界闖出名聲,獲得國際各界的肯定,交到越來越多的朋友。中共軍機常常在台灣繞來繞去,我們要有信心,包括對總統、行政院和所有地方執政團隊,一起守護台灣,讓後代子孫可以有立足之地。

 

創辦人前台北縣長尤清致詞時表示,感謝賴秋媚議員和何博文主委的努力,讓這次資深聯誼餐會可以席開六十桌。過去民進前輩受到很多的迫害,參與抗就要有心理準備,非常珍惜民主前輩爭取來的民主成果。台灣經過民進黨的成立,和推動民主轉型的成功,這些都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感謝張富美教授在40年前美麗島事件時,促成人權組織特地來台灣觀察美麗島事件,讓世界知道美麗島審判沒有照民主、證據來審判,也讓台灣的民主發展得以讓世界關注。

 

聯誼餐會籌備召集人議員賴秋媚,感謝尤清前縣長創辦資深黨員聯誼會,才能讓各位民主前輩能夠在今天齊聚一堂。他回憶第一次選議員時,當時蘇貞昌在選縣長,而他在泰山區都會看到後援會點「台灣進行曲」,來代表台灣的心聲,感謝在座所有長期出錢出力、犧牲生命也要為台灣付出的黨員們。我們的希望就是台灣變成一個正常的國家,希望台灣就是台灣,大家一起努力。過去在泰山是藍大於綠,直到民進黨有在地議員之後,才慢慢讓大家知道民進黨是個有在做事、深耕台灣的政黨。我們絕對不會對不起每一票,絕對會認真做事。

 

主委何博文則感念,看到各位民主前輩就想到過去台灣民主的路是多麼艱難,我們可以享受民主的成果,是因為有民主前輩幫我們開疆闢土。現在台灣年輕人一生下來就是民主的環境,不了解過去爭取民主的過程,現在看到反送中運動才知道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有民主前輩在前頭付出,才會有民主成果,所以我們年輕一輩要守護民主成果。

 

何博文也提及美豬開放的問題,國民黨散佈很多不實訊息,尤其現在美中關係發生改變、供應鏈也開始變化,我們要爭取機會。針對不實謠言,每個行政區的聯絡處已經開始逐區成立,新北市黨部也會即時透過LINE群組發送最新資訊、澄清謠言,不要讓不實的消息影響到中央執政。

 

何博文也再次提醒大家,雖然我們中央是執政黨,不過在新北市是在野黨,有人說現在侯友宜市長民調很高,就不打算打拼,但看到我們資深黨員過去的故事,如果當初我們的民主前輩也想說不可能、沒機會,那現在就還是國民黨、蔣家當政。所以我們要翻轉時代,共同打拼,讓民進黨在新北市可以執政。

 

為慶祝民主進步黨成立三十四周年、新北市黨部成立三十三周年,此次黨部特別和新北市廠商「吳福洋針織」合作客製化防疫口罩套,贈送給與會的資深黨員們。口罩套的中央印製大大的 MADE IN TAIWAN 顯示出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右下角印有DPP NTCC,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的英文縮寫。穿戴口罩套出門,讓新北市黨部給你的口罩多一層防護。

 

此口罩套原本僅給廠商內部同仁使用,直到外界需求大增,才開始生產對外供應。

 

這次新北市黨部贈送的口罩套不僅透氣也抗菌,材質51%美國棉、抗菌尼龍42%、彈性纖維7%,搭配醫療口罩更能延長口罩壽命。且為台灣製造,台灣染整無偶氮、無甲醛,使用特殊合撚織法,加強密度、抗菌、吸濕效果。表布則選用天然美國棉,可吸收配戴者釋出的濕氣。裡布採用紡織研究所PROTIMO抗菌纖維,安全無毒,滅菌率高達99%(金黃葡萄球菌)。在延長醫療口罩壽命的同時,也不用擔心長時間配戴會造成滋長細菌與肌膚敏感。

 

會中也邀請老黨員們上台分享與民進黨的過往經驗,談話中流露出新北市老黨員們一路以來對民進黨的支持與愛護,分享結束後老黨員歡樂開唱卡拉ok,現場氣氛十分歡樂。

 

S__206610435

 

S__206610437

 

S__206610438

 

S__206610439

 

S__206610440

 

S__206610441

 

S__206610442

 

S__206610443

 

S__206610445

 

S__2066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