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聯絡處成立 主委何博文:讓永和不再是民進黨沙漠
發佈日期:2020.11.14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聯絡處成立 主委何博文:讓永和不再是民進黨沙漠

 

為傾聽基層民眾意見、穩健黨部在地根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中和區、林口區、八里區、鶯歌、樹林區成立聯絡處後,亦於今(14)日舉辦永和區聯絡處成立暨黨務座談大會。

 

除主委何博文和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親自出席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立委江永昌、議員羅文崇、議員張志豪、中評委許昭興、評召陳建智、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小英之友會永和分會長周中元、中和區主任李文福等人皆親自出席。多位永和地方黨員也到場熱情相挺,眾人對於地方經營討論熱絡,皆希望帶給新北市更好的發展。

 

議員羅文崇表示,過去永和被認為是藍大於綠、鐵板一塊,但在很多民進黨前輩一次次的用心耕耘之下, 每次選票都比上次多一點,所以永和在新生代的崛起之下,也不是不可撼動的地方。羅文崇期許,莊銘淵區主任上任之後可以多招募一些黨員進來,並讓黨員在橫向和縱向可以有更多聯繫,讓情感更緊密,因為黨員是民進黨的重要基礎。

 

議員張志豪表示,雙和的議題都是共同討論,交通、地方建設都是密不可分。張志豪邀請大家加入永和區聯絡處的LINE群組,因為社會上充斥許多負面、假的訊息,所以聯絡處的群組就可以馬上來跟大家釐清,不讓大家深陷在假訊息之中,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加入。

 

立委林楚茵指出,過去在雙和地區,除了江永昌委員以外,都是國民黨的立委,所以為了深耕雙和,未來會爭取更多的建設、服務,與黨部和其他民意代表一起為地方很扎實服務,黨中央和各區聯絡處都會成為服務的窗口。

 

中評委許昭興期許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的帶領之下,永和區的黨務一定可以蒸蒸日上。許昭興指出,永和黨員為了我們國家、社會和民進黨都很努力的付出,為了地方來服務,所以要給認真的人好的回饋,所以不論外部環境如何,相信大家都會給民進黨鼓勵,在永和繼續深耕。

 

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感謝大家在去年立委選舉時的支持,去年選舉有許多青年站上火線,在各地開疆拓土,所以期望未來繼續有年輕的力量加入民進黨,並預告年底即將有重棒的青年活動在新北市黨部。蔡沐霖稱讚區主任莊銘淵不論是在創新上或在里政經營上都很厲害,對所以對下次永和的選舉很有信心。

 

小英之友會永和分會長周中元表示,今天是永和黨員一個很重要、光榮的日子,台上台下的大家都是為永和在打拼。周中元指出,民進黨的黨員有志氣、不怕死,鼓舞大家共同在未來的日子繼續打拼。

 

評召陳建智回憶,四年前曾跟余天主委在各地成立區服務處,當時就可以看到各地支持、加入民進黨的情況越來越踴躍。陳建智表示,未來會跟雙和的民意代表或是黨部緊密聯繫,並跟主委一起全力協助區主任服務地方。

 

立委江永昌表示,雙和一家親,中和地區也關心永和地區的事務。江永昌指出,作為民進黨的黨員,要為台灣打拼,要對台灣要有信心,共同保護我們台灣。江永昌勉勵,中永和的鄉親要共同打拼,把新北市贏回來,民進黨自己來執政,為我們下一代繼續來努力。

 

區主任莊銘淵表示他是唯一一個代表民進黨參選永和區的里長,經營之後發現有許多問題,區聯絡處成立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人口減少之後,民進黨的議員也因此少了一席,但莊銘淵不失志地勉勵大家,民主的社會要有競爭,才有進步,要繼續打拼、努力,為我們民進黨、為永和繼續發展,在2022的選舉讓我們兩席議員都可以上。莊銘淵表示,未來聯絡處一年會辦一次到兩次的座談會,讓大家向黨部和民意代表反應意見,這就是我們區聯絡處所要做的事。莊銘淵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透過培訓來競選里長,把永和區反轉起來。

 

主委何博文表示,新北十二個立委選區,民進黨贏得九席,但卻有三席沒有拿回來,永和就是其中一席。雖然永和被認為是艱難選區,但看到今天大會滿滿的人潮,感受到永和已經不是民進黨的沙漠,就讓我們來共同努力。

 

主委何博文表示,民進黨的黨公職是認真為地方服務、打拼,所以我們要對台灣民主有信心,一代傳一代,把得來不易的民主鞏固住,把黨務向下扎根,讓人民感受到民進黨是真真正正在為人民做事。

 

何博文舉例,這兩天審查侯市府的預算,發現候市府表面上編列預算為四千名農漁民做檢查,但新北市其實是有五萬多名農漁民,這時侯友宜才說沒有名額限制,可見他們編預算並不是很實在 。

 

何博文表示,未來會讓民眾知道,只要民眾需要,民進黨就在你身旁,所有黨公職、民意代表都會為你服務。

 

何博文預告,黨部在年底會辦跨世代的親子活動,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可以帶小孩來參與。

 

針對近日美豬議題波及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主委何博文表示,這是無心之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是要表示通過檢驗的食品都是安全無虞 。何博文指出,民進黨面對錯誤採取的態度是立刻澄清、立刻道歉,但是國民黨造謠豬吃了萊克多巴胺會抖動抽搐,都已經被影片提供者說影片與萊克多巴胺無關,他們就是不道歉、不下架、也不澄清,這就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我們知錯能改。

 

何博文表示,如果永和這樣民進黨的沙漠地區都可以有這麼多鄉親來相挺,相信未來必定能翻轉永和。

 

揭牌儀式由主委何博文與永和區主任莊銘淵邀請現場嘉賓共同進行,正式宣告永和區聯絡處成立!永和區聯絡處將串連起黨部與永和地區,作為地方的傳聲筒,也將是民進黨凝聚在地力量的基礎。此外,透過各聯絡處的相繼成立,黨部將更能整合中央政策資訊,即時且正確地傳訊於地方民眾,讓民進黨能夠萬眾一心,共同向前行!

 

2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1

 

立委江永昌

 

永和區主任莊銘淵

 

新北市評召陳建智

 

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

 

中評委許昭興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

 

議員羅文崇

 

DSC05149

 

DSC05088

 

議員張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