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當陽光依舊燦爛 李亞萍、余苑綺將一同分享為愛抗癌歷程
發佈日期:2020.11.23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當陽光依舊燦爛 李亞萍、余苑綺將一同分享為愛抗癌歷程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婦女發展委員會將於11月26日舉辦「當陽光依舊燦爛 為愛抗癌心靈講座」,特別邀請到婦展會榮譽會長李亞萍及其女兒余苑綺與談,將由新北市黨部婦展會會長許昭興擔任主持人,分享屬於他們一家人為愛抗癌的故事。

 

余苑綺於2014年被診斷罹患直腸癌第3期,奮力挺過12次化療,然而在2019年時直腸癌復發,經歷18次化療之後,終於在今年抗癌成功。余苑綺與李亞萍將在講座中分享這六年以來一家人共同對抗癌細胞的點點滴滴,為了孩子、為了家人而堅持,進而傳達永不放棄、與病魔奮力一搏的珍愛信念。

 

新北市黨部婦展會期望透過這場講座向大眾傳達,當得知最親密的家人罹癌時,家屬及病人的內心感受及心境轉折,體會他們背後的辛酸與努力,以及他們如何積極抗癌的過程。希望余苑綺的抗癌故事可以鼓勵到其他病友,用正面的態度去抵抗病魔。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大家長主委何博文以及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將在活動中為李亞萍及余苑綺獻上祝福。何博文一直都非常重視婦女議題,「性別正義」便是競選議員時的重要政見之一,強調監督政府落實職場女性平權,建立友善的女性工作環境,如產假、生理假、育嬰假應徹底實施、不得歧視扣假。

 

講座尾聲將會有神秘嘉賓現身,新北市黨部亦會於14時在臉書線上直播,歡迎各位民眾與我們一同慶祝余苑綺重生!

 

《當陽光依舊燦爛 為愛抗癌心靈講座》
活動日期:2020/11/26(四)
直播時間:下午14:00
直播位置: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臉書

 

20201126 心靈講座直播

 

20200914婦展會第六屆第一次會議_200915_104

 

20200914婦展會第六屆第一次會議_200915_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