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執評委就職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2.06.30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羅致政整隊蓄勢待發、新北黨部為2014挺進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30日)天上午舉辦第二屆執、評委的就職典禮,由中央黨部中常委蔡憲浩擔任監誓人,現場除有多位中央及地方黨公職蒞臨觀禮,前副總統呂秀蓮更特地親自到場祝賀,顯示民進黨中央對於新北經營的重視,也代表新北黨部已完成整裝,蓄勢待發之準備,為決勝2014新北市三合一選舉而挺進。

      近幾年持續關注永續發展議題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於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發展潛力無窮,但也是危機重重,因為新北市的核電密度是全世界最高,加上台灣現處於百年大地震的週期,核災的發生是台灣無法承受的災難。新北市在民進黨團的推動下,確定通過公投自治條例,這是推動無核家園的重要一步,期盼新北部黨部能共同推動廢核公投。

      監誓人中常委蔡憲浩以及評召陳朝龍則雙雙指出,過去民進黨其實做了很多事情,只要繼續努力,在新任主委及執、評委的帶領、共同打拼下,民進黨在新北市定會有新的契機與發展。

新上任的主委羅致政於致詞時也表示,新任執、評委的就職代表新北黨部團隊正式整隊完畢,2014年的選舉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因此,未來將打造一個「團結合作、強而有力」的團隊。羅致政更進一步指出未來的黨務發展將強調三個重要原則:

  1. 共同決策、共同行動:
    希望未來黨部的事項可以與執評委、共同決定,他會維持並密切與所有的執、評委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共同推動相關的黨務工作。同時,也期盼執、評委能扮演黨部的分身,成為「黨部與黨員」乃至於「黨部與社會」的溝通橋梁。
  2. 向上提升、向下紮根:
    未來的新北市黨部將追求「效力、效率及效用」,同時要有新的創意與思維。例如結合網路的便利性,讓黨員資料的修改更加簡易與方便。
  3. 主動創新、永續成長:
    新北市黨部將以更主動、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以黨主動聯繫黨員、民進黨走向社會的概念,達到黨的永續經營與發展。
      談話中,羅致政也再次提及新上任後的首要工作目標-「黨員倍增計畫」,除了會與地方議員合作,招募更多黨員外,亦希望新任的執、評委能夠參與這項計劃,以達到今年黨慶前能有千人入黨的目標。最後,羅致政除再次感謝新任的執、評委在過去及未來對於黨的貢獻與付出外,也期盼上述所提及的幾項目標,可以得到所有執、評委的支持。活動最後則在黨部執行長王崇欽聯袂所有市黨部團隊,高喊【民進黨加油、新北市黨部加油】,象徵挺進2014新北市三合一選舉的口號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連絡人:王崇欽 (新北市黨部執行長)
 電話:2252-8111 # 202/ 0987-47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