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三重區聯絡處成立大會
發佈日期:2013.05.12    

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規畫的第12個區聯絡處--- 三重區聯絡處,5月12號正式舉行掛牌儀式,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多位民進黨重量級人士都親自出席,因此,儘管下著綿綿細雨,依舊吸引300多位民眾到場參加,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民 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主委上台致詞時指出,從2012年選舉結果就可以清楚知道,如果民進黨要重返執政,地方選舉就一定要贏,以即將到來的2014年 縣市長選舉來看,所有縣市當中,以擁有400萬人口,300多萬張選票的新北市最為重要,所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之所以如此積極在新北市各地不斷成立區聯絡 處,就是希望結合黨部、地方民意代表和所有支持者的力量,努力落實在地方上的經營,為贏得2014年縣市長選舉創造共同契機,也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勝 利打下基礎。


 

由 於今天剛好是母親節,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站上台,就先祝福全台灣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蘇主席表示,民進黨將對國民黨所提出的核四公投正面迎戰,到時候希望 大家能夠踴躍站出來投票,促使核四廠停止興建,讓媽媽們安心,也就是給全台灣的媽媽們一個母親節的最佳禮物。蘇主席的這番話,也獲得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前行 政院長游錫堃的贊同。


 

另 外,在今天的三重區聯絡處成立大會上,有部分媒體記者問到有關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的議題,蘇貞昌主席表示,菲律賓公務船的行為簡直就是屠殺,因此, 儘管身為在野黨,他對於政府對菲律賓所採取的一切制裁措施全力支持,但面對同樣的問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認為政府的動作太慢,目前所提出的一些措施對於 未來的護漁效果也還是很有限,應該考慮軍事方面的行動,讓菲律賓政府知道我們不是軟趴趴的軟柿子,才能發揮真正的效果,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於這個議題更是 火力全開,砲轟馬政府「為什麼要等到昨天晚上才召開國安會議?」呂前副總統認為,馬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顯得懦弱無能,如果72小時之內還有沒明確結果, 馬總統就應該向國人好好道歉,甚至下台以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