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捐熱血 反服貿 挺台灣」
發佈日期:2013.07.19    

 「捐熱血  反服貿  挺台灣」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在淡水捷運站的華南銀行前廣場舉辦「捐熱血,反服貿,挺台灣」捐血活動,事實上,每逢寒暑假期間,就是血荒最嚴重的時期,尤其暑假更是如此,過去民進黨的淡水鎮黨部,每年都會在7月19號發起捐血活動,呼籲民眾踴躍響應,捐血救人,已經連續舉辦4、5年了。今年由新北市黨部接手後更是延續這樣的傳統,照例在同一天發起捐血活動,並且擴大規模,一口氣找來了三部捐血車,同時號召數十位民進黨黨員及支持者以身作則,率先挽袖響應。

 

除了淡水當地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呂子昌服務處人員之外,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也出動大批志工幫忙,對於前來捐血的民眾,各單位都提供了環保袋、雨傘、環保筷等各種實用的小贈品,更特別的是,還有一家由一群年輕人合夥開的早餐店,願意熱心提供600份免費早餐兌換券,讓捐完血的民眾,可以立刻補充營養,恢復滿滿元氣,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特別在現場頒發感謝狀給他們,感謝他們以實際行動相挺這次的捐血活動。

 

而在舉辦捐血活動的同時,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也藉此機會宣導民進黨反對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的立場,因為一旦簽訂後,將會對台灣許多行業造成極大衝擊,形同對台灣經濟一項嚴重的「吸血」行為,跟我們所舉辦的捐血活動,剛好形成強烈的諷刺對比,因此,新北市黨部特別準備近千顆印有「捐熱血,反服貿,挺台灣」的氣球,分發給前來捐血的民眾,讓大家瞭解服貿協議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羅致政在致詞時表示,希望立法院七月底即將召開的臨時會上,立委們能夠針對服貿協議的內容,逐條逐項把關,別讓民眾的利益輕易被犧牲,他也帶領現場的黨員高呼「反服貿吸血台灣,捐熱血自救同胞」的口號。

 

今天的捐血活動,從早上9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4點半結束,吸引相當多民眾熱烈參與,現場滿滿的人潮充分展現大家對這塊土地的熱愛,這次的捐血活動,最後總共募得546袋鮮血,台北捐血中心人員表示,對解決當下的血荒,有相當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