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北市民主里長聯誼會參訪中央政府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6.12.13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為使基層里長了解總統府與立法院之職權和運作,於今(13)日舉辦「民主里長聯誼會中央政府參訪」活動,百餘位黨籍里長實地走訪總統府、立法院;聲勢浩大的新北市里長團上午先在志工人員的導覽下參觀總統府,中午則在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新北市多位區域立委接待下共度午餐,隨後進行院區參訪。

 

主委余天說,民進黨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基層心聲,就任主委以來不僅定期辦理里政研習,讓里長們能夠不斷地精進里政能力和服務品質,這次更特別規劃總統府、立法院參訪,讓里長們實地走訪國家決策和立法中樞,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里長們感受蔡英文總統不同以往之處,並體認民進黨執政與改革的決心。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親自接待並代表立院歡迎來自新北市的里長們,他表示,國會改革是民進黨的堅持,今天正巧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立院首次以現場直播方式,轉播黨團協商過程,實現打破黑箱的承諾,未來仍會以穩健的腳步落實各項改革理念。

 

總統府長久以來有著神秘而難以窺探的距離感,至李登輝前總統任內始開放讓民眾參觀,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更籌設具台灣特色的展覽,新北市民主里長聯誼會甘永昌會長提到,過去曾多次參訪總統府,每次都有不同特色,今日號召里長組團參訪,不只是給小英總統打氣,更期許所有的里長都能眾志成城,從基層耕耘開始做起,讓民進黨在新北市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