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第四屆婦展會各區分會授證典禮 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8.03.24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24)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第四屆婦女發展委員會:分會會長聯合授證典禮」,包括主委余天、婦展會總會長李亞萍、立委高志鵬、羅致政、吳秉叡、呂孫綾、蘇巧慧、議員廖筱清、陳啟能、鍾宏仁、許昭興、賴秋媚、王淑慧、李倩萍、李余典、李坤城等人均到場祝賀,亦有超過千名婦女會員出席;本活動雖為市黨部舉辦,但現場多為女性、且安排多組精彩表演,歡笑與尖叫聲不斷,不見一般政治活動的嚴肅氛圍,反而展現一股婦女特有的柔性氣息。

新北市黨部自本(四)屆起,在余天主委號召下,除原有之民進黨新北市婦展(總)會之外,也積極於各地成立分會、充實基層組織能量;本屆系由余天夫人李亞萍親自擔任新北市婦女總會長,並在一年多時間內,陸續成立三重、淡水、土城、泰山、板橋、新店、永和、新莊、中和等九區,加上總會共十個會,會員總人數超過1500人,成果可謂豐碩。

余天主委說,很高興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今天得以總驗收,看到九個分會、滿滿人潮,象徵本屆黨務工作達成一個重要里程碑,市黨部的職責在於經營基層、提升認同與號召參與,非常欣慰可在本屆任期最後兩個月裡看到這樣的成績;余天指出,接下來即將面臨大選的嚴峻挑戰,但只要有姊妹們的協助,新北市黨部有信心再次挑戰「市長勝選、議會過半」這個最高使命;此外,余天也強調,期望中央黨部能儘速確定市長人選,提早完成選戰佈局,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

總會長李亞萍表示,余天擔任主委後,奉命接任總會長,扛下婦女組織發展重責大任,實在不敢懈怠;好在有眾姊妹力挺,讓這個團隊陣容愈走愈壯盛、愈來愈紮實!婦展會的工作是經營婦女組織、協助黨務發展,今天活動口號「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 (婦女撐起半邊天)」,代表女性在社會佔了一半的重要性,相信姊妹們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在年底積極輔選、讓新北市「藍天變綠地」!

各區分會長一一自李亞萍手中接下證書,並高喊「女神,YES!」呼號,完全不輸男性的氣勢令人印象深刻;雖市長人選尚未出爐,但在一場較少政治味的婦女活動之中,卻也嗅到一絲選戰正式開打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