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市場宣講掃街 主委何博文籲投不同意票守護台灣發展
發佈日期:2021.12.10    

【2021.12.10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新聞稿】


市場宣講掃街 主委何博文籲投不同意票守護台灣發展
     
公投倒數一週,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公投議題,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於今(10)日在板橋埔墘、興隆市場進行掃街宣講活動,黨部主委何博文、立法委員張宏陸、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一同出席,共同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市民一同投下四張不同意票,以守護台灣永續發展。

 

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食安是民進黨政府最重視的事之一,美國豬肉的養殖過程與規範皆符合國際標準,有其科學根據,並無安全疑慮。台灣若要與國際經貿接軌,遵照國際標準是基本條件。希望大家一起投下「不同意」,拒絕污名化美國農畜產品,傷害台灣的經濟發展。

 

與新北市牽連最深的核四重啟問題,何博文指出,核四是一台設計老舊、問題眾多的拼裝車,在馬政府時期早已封存。今日國民黨大開倒車,硬要重啟核四,不顧核廢料問題,至四百萬新北市民安全於險境,何博文呼籲民眾要對此投下「不同意」,讓能源轉型可以繼續前進。

 

關於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移問題,何博文提到,民進黨政府已做出最大努力,在生態保育與經濟發展間取得雙贏。三接若要遷移到台北港,不僅耗日費時,對沿岸生態影響更為巨大,希望大家支持現行的外推方案,對三接遷移投下「不同意」。

 

新北市人口密集度高,投開票所集中且人數眾多,若要重回 2018 年公投綁大選的老路,恐怕又會拖垮選務,人人得排兩三個小時才能投到票,甚至還有超時投票、邊開票邊投票等亂象。何博文表示,台灣是一個高度民主的國家,讓投票能順利進行,是實踐民主很重要的一件事,對公投綁大選這題也要投下「不同意」。

 

何博文強調,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共同深入議題,是民主最珍貴的一面。四項公投攸關台灣經貿發展、環境安全、能源轉型,以及民主深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會盡最大的努力與民眾溝通,呼籲大家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永續發展更有力。